第一次遇到這麼佛心的老闆,真的令我印象深刻

也是第一次被招待到不好意思>"<海鮮都很新鮮好吃!大推!

友間食堂_首圖

附上店家資訊

友間食堂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4號

營業時間:二-六11:30-14:00、17:00-21:00|日17:00-21:00

公休日:週一

可到官方FB預訂位置,每時段一組

最新文章 以及 攝影照片分享>>

歡迎追蹤我的IG instagram.com/baifei_white

友間食堂_store

一入座還在看菜單,老闆馬上遞上胡麻食蔬

我還多看了幾眼菜單,確認一下這道明明是單點之一

老闆居然默默的拿給我們…

友間食堂只有吧檯六個座位,店面小小的

但是老闆真的很用心,也很溫馨,從許多小舉動就能看得出來

老闆只有一個人,從料理備料到餐盤整理都是一手包辦

我能看出老闆非常的忙碌,但是也不忘記每位客人

很認真的製作餐點

隔壁是四位點無菜單料理的客人

老闆都會等他們吃完,再一起送上下一道餐點

即使只有一個人作業,擺盤完全不馬虎

從他們言語中,我都能感受到餐點的美味和感嘆老闆的用心

老闆雖然沒有過多言語,少了一點招呼

但是老闆都默默地想辦法把你餵飽xD

僅僅一餐,就讓我有那麼多感受

友間食堂_store2

外頭跟吧檯都擺放著食材

座位後面有可以掛包包的掛勾

友間食堂_store3

|附上菜單|

餐點種類並不多,但是可以試試無菜單料理

雖然這次沒有點,但是看到隔壁客人點的,已經想好下次要來吃看看了

友間食堂_manu

友間食堂_manu2


胡麻時蔬  $40

菜單上面寫單點是$40,但是這份是一入座老闆就招待的

我和朋友一人一份

友間食堂_胡麻時蔬

招待的完全不馬虎,是少見的過貓蕨菜

搭配一些紅蘿蔔絲、番茄和玉子燒

玉子燒很好吃,鬆鬆甜甜的

友間食堂_胡麻時蔬2

淋上少許的胡麻醬,我個人不喜歡醬料太多

這少許醬料點綴著,稍微提味就很美味了

友間食堂_胡麻時蔬3


炙燒鰭邊星鰻丼  $250

比目魚鰭邊加上星鰻,份量滿多的

星鰻上有刷過醬油,炙燒完帶著醬油甘甜

友間食堂_炙燒鰭邊星鰻丼

食材很新鮮,沒有腥味

鰭邊是比目魚鰭邊,入口即化的口感帶著炙燒香氣,相當美味

丼飯除了主要的食材以外,還放了許多老闆特製小菜

有海帶絲、醃白蘿蔔和醃小黃瓜

我個人是覺得醃白蘿蔔跟小黃瓜酸度有點高,一定要配一口飯

友間食堂_炙燒鰭邊星鰻丼2

整碗的飯量算滿多的,吃完滿飽的

我很喜歡友間的玉子燒,甜甜的味道加上鬆鬆的口感

整碗吃光光,連裝飾用的紫蘇葉都吃掉了xD

友間食堂_炙燒鰭邊星鰻丼3


綜合生魚片丼  $250

這樣的份量居然只要250,老闆真的太好了

在其他日式料理餐廳,隨便一碗生魚片丼都至少300以上了

友間食堂_綜合生魚片丼

除了鮭魚、青干魚還有炙燒的鰻魚跟蝦卵

每一片生魚片都滿厚的,大概有一公分

食材都相當新鮮,油花也分布的很均勻,不會太油

之前朋友點過其他家的生魚片,他吃到一半就覺得太膩口了

友間的生魚丼飯他默默就吃光光了

芥末很像是老闆自磨的!!

我看到老闆拿出一個很像擠蛋糕奶油的袋子擠出芥末xD

友間食堂_綜合生魚片丼2


鮮魚味噌湯

點丼飯都會附贈一碗湯

裡面有很多魚肉塊和蘿蔔,每塊魚肉都這麼大塊而不是魚肉末

湯頭非常鮮,充滿魚鮮味,味增湯不會太鹹

友間食堂_鮮魚味噌湯


廣島生蠔蒸蛋  $80、鮮魚蒸蛋

老闆真的太好了…

我們本來點一個蒸蛋要分著吃,老闆居然又默默地招待了鮮魚蒸蛋

一送上餐點,就直接遞上兩碗蒸蛋

而且還不是一般蒸蛋,是松露蒸蛋呢

是用鮮魚湯一起蒸的,非常鮮甜

這顆廣島生蠔非常飽滿,帶著海鮮味

挑嘴的朋友說這顆生蠔很好吃,不會太生太腥

如果不敢吃全生的人應該也敢吃

友間食堂_廣島生蠔蒸蛋

招待的鮮魚蒸蛋也是松露蒸蛋喔!!

這一個蒸蛋份量也不小xD 吃到這超飽的了

友間食堂_鮮魚蒸蛋


鮭魚卵手卷  $70

友間的手卷很特別,裡面是包飯而不是包高麗菜絲

雖然不是到非常大顆飽滿的鮭魚卵,但調味不會太鹹,很新鮮

友間食堂_鮭魚卵手卷


飯後甜點

我們已經吃得非常飽了,老闆又默默招待了甜點!!

是外面超市已經做好的盒裝點心,但也滿好吃的

甜點果然是另外一個胃,依然還是吃光光

之前看了一下友間FB文章

老闆把每位客人當作家人,就是要讓大家吃飽飽的

其實滿感動的,這些都是老闆的心意

友間食堂_飯後甜點


吃這餐,已經想再去吃看看無菜單料理了

老闆是一人作業,但是井然有序,餐點都不會等太久

如果客人多,等一下是必然

每份餐點都能感受到老闆的用心,坐著內用更能感受到

據說老闆想退休了,趁退休前快支持一下

這麼佛心、這麼用心、食材新鮮又好吃的店哪裡找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白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