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陣子很喜歡吃碗粿,所以又開啟了碗粿之旅

找到這間位於北醫大附近巷弄內,藏身在住宅間的低調美食

古厝_首圖

附上店家資訊

古厝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84巷17-9號

營業時間:11:00–20:00

TEL:02 2704 1915

最新文章 以及 攝影照片分享>>

歡迎追蹤我的IG instagram.com/baifei_white

古厝_store

如果沒有看著google地圖到處看吃的,平常不會發現這間

店內就如店名,沒有特別裝潢裝飾,就很像是一般住家

古厝_store2

都是使用傳統木桌椅,這個椅子坐起來不太穩,會有點搖晃

我都很怕突然散了XD 換了幾張,似乎都是會搖晃的椅子

環境比較古老一點,桌面還算乾淨

室內用餐只有電風扇,雖然不到悶熱但就是那種喝熱湯會狂冒汗的程度

比較需要注意的是,一樓用餐店內有擺設祭拜的祭壇…

我個人雖然沒有排斥,但是在用餐旁擺著,感覺似乎有點奇怪

如果比較介意的人,建議外帶就好~

|附上菜單|

(取自官方F_2022.8)

古厝_manu


南部碗粿 $45

這次是為了碗粿而來的,當然必點囉

古厝_碗粿

是屬於清淡類型的碗粿,就連外面的醬汁都不會太鹹重

醬汁甘甜,很意外是清爽型的醬汁,直接喝也不會太膩

上面是老闆自製的醃蘿蔔,一樣是淡淡的蘿蔔乾味,增加口感

古厝_碗粿2

碗粿本身很Q彈,裡面包了蛋黃和豬肉末

豬肉末非常軟嫩,超級好吃的!!

沒有過多複雜的味道,整體算清淡又美味,是樸實的傳統美食

我個人滿喜歡這個碗粿的,會為了外帶碗粿而再訪

古厝_碗粿3


鮮蝦大餛飩炒手麵 $105

超推薦的餐點之一,老闆很自豪的手工鮮蝦大餛飩

古厝_鮮蝦大餛飩炒手麵

炒手麵辣度偏高,椒麻香很重卻不會太鹹

吃完舌頭還會麻麻的,古厝的醬料調配的都滿好吃的

夠香夠味又不會鹹膩,平常吃比較清淡的我也很喜歡這味道

古厝_鮮蝦大餛飩炒手麵2

上面還有拌上蒜泥和蒜酥

麵條比較粗一點,口感Q彈,麵得份量還不少

古厝_鮮蝦大餛飩炒手麵3

再來就是老闆自豪的餛飩了,跟我說外面都吃不到這麼大顆的餛飩xD

真的跟水餃一樣大顆了,而且外皮相當薄

內餡很飽滿,咬一口就能吃到完整的鮮蝦,和鮮蝦香

古厝_鮮蝦大餛飩炒手麵4

他們家的豬肉內餡真的很好吃,相當軟嫩吃起來不會太乾

老闆自豪料理真的該推一下

古厝_鮮蝦大餛飩炒手麵5


餐點都滿好吃的,是會再訪的美味

不過應該會是外帶xD

份量滿多的,價位不會太高,一定要來吃吃看鮮蝦餛飩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白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