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個非常喜歡喝湯的人,幾乎餐餐都要有湯,名副其實的湯控

沒想到台北有這種專賣湯的店,主打雞湯,份量多口味也有許多種

春寅食堂_首圖

 

附上店家資訊

春寅食堂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32巷84號

營業時間:11:30–14:00, 17:00–21:00

TEL:02 8786 0696

最新文章 以及 攝影照片分享>>

歡迎追蹤我的IG instagram.com/baifei_white

【台北。食】春寅食堂_多種口味的湯品專賣店、小菜種類多、炙燒

春寅食堂_store

捷運永春站二號出口出來走幾分鐘的路程就能抵達了,滿近的

店門口的裝潢很店內差異甚遠xD

店內擺設了許多小物,還有魔幻的燈光,一進入店內就能看到這張魔法卡地毯

春寅食堂_store5

用餐空間滿舒適寬廣

唯一的缺點就是店內撥放著相當搖滾的歌曲

我自己是聽不太習慣……比較想安靜悠閒的吃飯

春寅食堂_store2

春寅食堂_store3

自己找座位,拿菜單再到櫃台點餐結帳

春寅食堂_store4

春寅食堂_store6

餐具自取區

春寅食堂_餐具自取區

|附上菜單|

左側都是湯品,右邊是加點區 有小菜、飯食

春寅食堂_manu


叉燒金豚飯 $𝟲𝟬

原本沒看到這個丼飯,是看到隔壁桌的女生通通都有點一碗

害我對這道餐點產生好奇,馬上也點了

上面的叉燒有炙燒的香氣,淋上甜甜的美乃滋,滿下飯的

春寅食堂_叉燒金豚丼

叉燒滿滿的蓋住飯了,還有半顆蛋

米飯口感稍微偏硬了點

春寅食堂_叉燒金豚丼2


雞油拌飯 $𝟯𝟬

雞油的香味比較淡,吃起來多一點醬油的甘甜

米飯口感也比較硬一點

春寅食堂_雞油拌飯


燙高麗菜 $𝟰𝟬

份量超級多的燙高麗菜xD

其實可以不必加點,因為湯裡面的菜也很多

蔬菜滿鮮甜的,最後有點吃不完,太多了~

春寅食堂_燙高麗菜


托斯卡納番茄濃白湯 $𝟭𝟵𝟬

肉品選了雞腿

配料配菜相當多,就可以知道為什麼我後悔單點高麗菜了

春寅食堂_托斯卡納蕃茄濃白湯

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蔬菜,都滿新鮮的,雞腿肉有燉軟

但是湯頭喝起來比較單薄一點,似乎沒有把蔬果的鮮甜都煮到湯裡

湯頭也少了點雞湯香氣,就比較多香料跟番茄

味道是還可以,但是沒有到讓人驚艷

春寅食堂_托斯卡納蕃茄濃白湯2

份量不少,一碗湯搭配一碗飯是非常足夠的

春寅食堂_托斯卡納蕃茄濃白湯3


剝皮辣椒雞白湯 $𝟭𝟵𝟬

這份湯的肉品選叉燒,因為看到內用限定心癢癢的就選了

基本上除了肉品蔬菜都跟番茄湯相同

春寅食堂_剝皮辣椒雞白湯

叉燒還戴著粉紅色澤,感覺不是非常熟(?

但是這是豬叉燒,其實這肉片豬的味道非常重

當下咬第一口就有點吃不下去了>"<

這也影響了我喝湯的感受,因為整碗都有一點融入了叉燒的豬味

我個人不太喜歡……是滿後悔點叉燒的

春寅食堂_剝皮辣椒雞白湯3

雖然湯頭剝皮辣椒滿多的,但是也沒蓋過豬肉味xD

湯頭的剝皮辣椒甜味跟辣味都偏低,精華感覺沒有融入湯裡

只有淡淡的剝皮辣椒辣,有點可惜

春寅食堂_剝皮辣椒雞白湯2


湯頭配料滿豐富的,比較可惜是湯頭沒那麼鮮甜

配料跟雞肉的精華似乎沒融入湯裡

叉燒的豬腥味比較重QQ這個真的比較沒辦法接受

不知道是不是當天我吃到的食材才這樣>"<

想要去品嚐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白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