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天宮捷運站真是美食林立的地方!

巷弄中有間文青小店是專賣炒飯和日式定食,用餐時段總是滿滿人潮

蔚道食堂_首圖

今年(2021)三月底的時前往用餐,就滿喜歡他們家炒飯的味道

疫情三級的時候,還特地找了一天外帶炒飯當晚餐

先介紹內用時的餐點和心得

店位於巷弄中,招牌滿明顯的,晚餐時段約莫七點是客滿的

還有不少人是等候外帶,可見相當熱門

蔚道食堂_store

內用座位並沒有很多,稍微壅擠,不是那麼舒適

當天用餐客滿就沒有多拍攝店內的照片了

蔚道食堂_store2

菜單在一旁,確認後再跟櫃台點餐~

|附上菜單|

蔚道食堂_manu

另外一面是比較特別的炒飯,浮誇又好吃的就在這頁啦!

蔚道食堂_manu2


偶像包袱吃雞腿  $180

包含三樣小菜、白飯(可續一次)、湯or飲品

紅茶中規中矩,滿順口的也不會苦澀

有幫忙切片的雞腿排定食~還有一顆醬油溫泉蛋讓你配飯,相當豐盛

蔚道食堂_偶像包袱吃雞腿

日式醬油搭配溫泉蛋,淋在飯上,增添了甜味讓飯更順口

蔚道食堂_偶像包袱吃雞腿3

小菜都走清爽路線,食材新鮮,都滿符合我的胃口

三樣都很喜歡,蟹肉涼拌豆腐的蟹肉棒跟一般火鍋店的不太一樣

蔚道食堂_偶像包袱吃雞腿2

再來是主角雞腿排囉,上面撒了些許香料

外皮煎得非常酥脆,剛咬到外皮我還以為肉質會乾柴

卻不會乾柴,滿多汁的!肉質軟嫩多汁而且頗厚的

蔚道食堂_偶像包袱吃雞腿4

不會油膩,有將多餘的油瀝乾,相當下飯

蔚道食堂_偶像包袱吃雞腿5


我愛煙燻鮭魚炒飯(單點)$170

菜單的價格是套餐價,單點可以少85元

蔚道食堂_我愛煙燻鮭魚炒飯

上面用蝦卵點綴著,給得很大方XD

米飯粒粒分明,而且每一口都能吃到煙燻鮪魚的香味

飯粒軟硬口感適中,不會太軟,比較偏有口感Q一點

蔚道食堂_我愛煙燻鮭魚炒飯2

整體味道不會太鹹,主要鹹度都是煙燻鮭魚

不愧是炒飯專賣店,味道相當均勻,沒有飯粒結塊或是調味沒打散

我把蝦卵拌入飯裡,增添了逼波的口感,相當好吃XD

蔚道食堂_我愛煙燻鮭魚炒飯3


外帶一點也不馬虎,這次外帶又點了煙燻鮭魚炒飯

我也很愛煙燻鮭魚炒飯XD

味道份量都跟內用差不多~口圈可點

蔚道食堂_我愛煙燻鮭魚炒飯_外帶

另外一個是蝦搗蛋炒飯(單點)$210

上面有雙色蝦卵,附上一顆醬油溫泉蛋,是分開裝的~

圖片是我已經將蛋倒在飯上

蔚道食堂_蝦搗蛋炒飯_外帶

蛋液將粒粒分明的飯變得更順口,多了蛋香

味道突然榮登心目中的第一名,蝦卵的分量相當驚人XD

鹹度比煙燻鮭魚高一點點,但是不會到鹹膩


如果想吃炒飯,我一定馬上想到這間

目前已經二訪了,有時候還會滿懷念這味道

炒飯的調味火侯、食材都表現得很有水準,名副其實的炒飯專賣店呢!

是不錯的外帶便當好選擇

 

 

附上餐廳資訊

蔚稻食堂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15巷25弄2號

營業時間:11:30–14:00, 17:30–20:00

TEL:02 2391 6676

建議事前預約點餐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白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