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前疫情期間,外帶了一步壽司的散壽司,從此一吃成主顧

一想到海鮮丼飯就會來這邊外帶,已經拜訪許多次了XD

一步壽司_首圖

附上店家資訊

一步寿司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270號

營業時間:11:30–14:00, 17:30–20:30

公休日:週一

TEL:02 2515 1747

最新文章 以及 攝影照片分享>>

歡迎追蹤我的IG instagram.com/baifei_white

 

趁著疫情趨緩,才來一步壽司內用,先前都是外帶

他們家海鮮相當新鮮,醋飯調味拿捏得恰好,深深擄獲我的胃

店面並不大,內用座位不多,可以外帶~

外袋包裝很扎實,份量也很多

一步壽司_store2

只有一位師父製作餐點,如果客滿會需要等一小段時間

一步壽司_store

一旁黑板有寫這邊的明星餐點,搭配手繪圖相當有趣XD

很意外人氣第一名居然是鹽麴雞肉丼,不過來拜訪的幾次都是點海鮮系列,有機會再嚐嚐

一步壽司_manu4

一步壽司_manu3

|附上菜單|

一步壽司_manu

(2022.8更新菜單)

最近有去用餐,拍下新的菜單價格

部分餐點有調整價格,我喜歡的散壽司漲了不少>"<

一步壽司_manuN

櫃台前會有一些當日特餐,不在餐單內

一步壽司_manu2


擄獲我的心的 炙燒海鮮散壽司 $210

已經外帶好幾次了,吃一次就直接收入外帶美食名單內

吃散壽司每次都很驚喜,不知道會有什麼料

滿滿的配料鋪滿在醋飯上,他們家的醋飯酸的恰好又帶點黏

因為我不太敢吃生魚片,這炙燒的熟度很剛好,不敢吃生的也會喜歡的

除此之外還有用小黃瓜塊增加口感更加清爽

每次外帶都有點散壽司,就知道我有多喜歡了XD

一步壽司_炙燒海鮮散壽司

(2022.8更新內用)

可能因為有鮭魚肉的關係,漲了$40

另外點了湯品 鮮魚味增湯 $20

鮮魚味噌湯配料還滿多的,也很大一碗,蠻划算的

一步壽司_炙燒海鮮散壽司

雖然散壽司小漲了一點 一份$250

但是炙燒的魚肉還是給滿多的,配料也很豐盛

內用幾乎每桌都有點一份xD 海鮮都很新鮮好吃!

一步壽司_炙燒海鮮散壽司2


干貝星鰻丼 $300

日本料理新鮮是基本,一步壽司的食材都很新鮮

鰻魚沒有腥味,處理得很好,有稍微刷過醬做料理

沒有烤到非常焦,鰻魚有熟,留下一點皮Q彈口感

鰻魚本身有甜搭配回甘的醬油,不會太鹹,反而很下飯

一步壽司_干貝星鰻丼

兩顆生食級大干貝,稍微炙燒表面,干貝超甜超Q彈的

剖半中間夾了一塊檸檬片去腥提味,但是我覺得夠新鮮本身沒有什麼欣慰

吃了也不會覺得膩口,一旁還有蝦卵和生薑片可以搭配

一步壽司_干貝星鰻丼2


炙比目魚干貝丼 $320

很特別的一道餐點,比目魚鰭當作主食

一步壽司_炙比目魚干貝丼

比目魚鰭完全入口即化,很像油脂,卻不油膩

帶一點海水的鹹味,搭配了一些甘甜的日式醬油

感覺是很稀少的部位,很特別的口感.雖然不像吃肉那麼有飽足感XD

一步壽司_炙比目魚干貝丼2

兩顆生食級干貝依然很大顆,光看就垂涎三尺

炙燒得恰到好處,沒有讓干貝失去甜味和水分

一步壽司_炙比目魚干貝丼4


鮭魚握 $100

一份有兩個,看看這美麗的色澤

一步壽司_鮭魚握

油脂分布的很漂亮,不會太油膩

我朋友覺得滿好吃的,夠新鮮又甜,吃完不會覺得膩

一步壽司_鮭魚握2


蛤蜊味噌湯 $50

身為湯控必用湯品作結尾囉

味噌湯用了許多海鮮去熬煮,超級鮮美

裡面有豆腐、白蘿蔔、海帶還有些鮭魚肉塊

蛤蜊煮的也不會過熟,還是鮮嫩飽滿的樣子,很推薦點上一碗湯

一步壽司_蛤蜊味噌湯


如果要外帶可以事先打電話預約喔

一步壽司是我目前台北吃最多次的日本料理店了(除了迴轉壽司xD)

食材新鮮又甜,沒有過多的調味,目前吃到的餐點都很喜歡

價格不會太高,唯一缺點大概是份量少了些

因為好吃使我胃口大開,如果飯再多一點更好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白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